社區管理後台

靠這招,讓住戶快速了解社區規約重要性

分享此文章

內政部營建署設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要求社區訂定規約的目的是為了讓所有住戶都能夠透過良好的社區管理,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甚至提升社區房價。文化部在提到社區經營時也說到,社區規約是公寓大廈管理組織成立與運作的依據,也是規範住戶權利義務關係的重要依據。但我們仍然常在新聞上看到許多社區管理上的糾紛,追究其原因,還是住戶對社區規約的認知不足造成的。如何讓厚厚的一本社區規約,能夠讓住戶人手一本呢?本篇文章就為大家介紹如何輕鬆曝光社區規約以及帶來的好處!

只有紙本規約帶來的社區管理問題:

  1. 住戶在社區外牆加裝冷氣
  2. 樓梯間擺放自家鞋子
  3. 樓上樓下漏水糾紛

由於住戶對社區規範的不了解,導致常發生上面幾種令所有社區管理人員頭痛的情境,除了要花很多時間溝通外,還可能造成糾紛,鬧上法庭,降低社區管理與居住品質。許多社區為了改善這樣的問題,也嘗試架設社區網頁,上傳規約。但仍因受限於網頁維護、閱讀方便性的問題,而沒有太多住戶願意使用,這樣還能怎麼改善?


透過智慧社區管理後台輕鬆上傳規約並維護

要透過提升社區規約的曝光度來改善社區管理,最困難的還是在如何有要提升規約的曝光。但透過智慧社區管理平台的協助,讓你可以輕鬆的將規約轉成PDF並上傳,若規約有變更,也可以輕鬆透過智慧社區後台更新規約的內容,達到即時的維護。不用像以前一樣還要重新印製規約,造成不必要的花費。

住戶手機隨時查看並提出討論

社區使用智慧社區管理平台來曝光規約辦法最大的優勢就在於,這類的系統多半都會結合手機APP,方便住戶快速領取包裹、查看社區公告、預約社區公設、繳交管理費、住戶意見反映等便利服務。因此,當社區上傳了新的社區規約辦法後,住戶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查看,並透過住戶意見反映的功能反映對新規約的想法,身為社區管理人員的你也能因此更加了解住戶對於現行規約的看法,並於每年區全會時修改出更適合社區的管理辦法。

使用智生活規約辦法為社區帶來的價值

後台輕鬆發布管理
手機方便閱讀
增加規約認知
減少誤解造成糾紛
提升管理品質
提升居住品質
提升社區房價​

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