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理後台

警察都在用的QR Code巡邏系統,到底好在哪?

分享此文章

QR Code巡邏是從2018年從台北開始試行的新型巡邏方式,除了縮減員警的巡邏時間之外,巡邏紀錄也透過即時上傳雲端保存的方式,讓紀錄不會因為颳風、下雨而毀損。目前這項新型巡邏方式已經從台北擴展到新北、新竹、嘉義,為更多居民生活安全帶來保障。為什麼這麼多城市的警察單位都轉用QR Code巡邏系統?這個系統到底好在哪對社區物業管理又有什麼幫助呢?

一般巡邏常見的問題

了解QR Code巡邏系統的好處之前,我們應該要先看看一般巡邏常見的問題:
1. 手寫紀錄耗費時間
2. 將紀錄上傳電腦耗費人力
3. 無法妥善紀錄巡邏狀態
4. 巡邏設備保養成本高
5. 無法掌握人員是否確實巡邏
這些常見的巡邏問題,容易造成社區管理上的負擔以及社區安全的破口。因此,為了改善以往社區巡邏常見的問題,採用一種新的社區巡邏方式才能,提供社區住戶更安全的居住環境。就讓我們來看看警用的QR Code系統到底能為社區安全管理帶來大的幫助!

一般巡邏常見問題解方

透過APP巡邏,免手寫,紀錄更完善

QR Code巡邏系統最大的特色與優勢就在於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掃描就可完成巡邏。巡邏現場狀況的紀錄,不用再透過手寫,而可以透過打字、語音、相片等多元方式完成紀錄。除了可以省去大量手寫的時間之外,還可以提供更詳細的巡邏紀錄。

自行安排巡邏路線、完善社區安全管理

透過日常巡邏或是社區住戶回報,會知道社區中有一些特別重要的地點或是安全的死角必須巡邏。透過社區管理後台,你可以自行安排重要的巡邏點並規劃巡邏路徑。透過巡邏時使用的APP,標記您已經完成巡邏的地點以及提醒您尚未巡邏的重要位置,協助您完善社區安全管理。

雲端記錄保存、隨時調閱稽核

巡邏完成後,即可送出巡邏紀錄並上傳至雲端。您可以輕鬆透過社區管理後台,稽核所有的巡邏路線,確保社區安全,不用在像過往紙本記錄一樣,要翻找大量的紙本記錄,也不用擔心資料遺失、電腦中毒、空間不足等問題。

低成本設置、維護便利

透過智慧社區管理平台架設這樣的QR Code巡邏系統協助您提升社區安全,並不需要擔心高昂的安裝費用。您只需要在社區管理後台設定好巡邏點並產出QR Code之後,用社區既有的印表機即可輕鬆印出、護貝,貼在指定的巡邏地點。巡邏時也可以直接透過管理員的手機下載專屬APP進行掃描,不用再額外購買相關的巡邏設備,後續巡邏點的維護也只需要1張A4紙的成本即可完成,為社區省下大筆開支

警用規格,落實巡邏提升社區安全

點擊下方兩則影片,可以實際的了解台中的北京里以及台北市警局如何透過QR Code所提供更便利的巡邏方式,提升巡邏人員的機動性與落實程度,還可透過即時的語音、文字、拍照記錄,讓社區管理室即時的掌握影響社區安全的突發事件,更徹底的維護您所居住的社區安全

智生活-QR Code電子巡邏應用
台北市-QR Code電子巡邏應用

智生活巡邏管理對社區安全管理的價值

✓採用警用規格的QR Code系統
✓具備拍照、錄音使巡邏紀錄更完整
✓能夠快速變更路線補足安全漏洞
✓ 做到雲端同步更新,無人為缺漏
✓提供巡邏記錄可隨時調閱稽核

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