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理後台

注意!洗衣機髒,衣服洗不乾淨!3訣竅讓你常保洗衣機乾淨!

分享此文章

衣服洗不乾淨?

每次洗完衣服,總感覺沒洗乾淨,黏有棉絮、或是有臭臭的味道,是不是洗衣精倒不夠,衣服才沒洗乾淨?其實不是!洗衣機內部有髒汙洗衣精倒在多都沒用!

你不知道的驚人真相!

洗衣機因為清洗衣服,長期內部潮濕導致發霉,研究發現洗衣機內充滿細菌,若不定期清潔/清洗洗衣機,可能會沾染在衣服上!使用半年後,細菌含量會比廁所馬桶還多……
你可能想說:洗衣服的時候不是同時也在洗洗衣機嗎?為什麼洗衣機還會有細菌、髒污殘留?
其實,除了潮濕發霉外,衣服上多少會殘留棉絮、泥沙、寵物毛髮,這些都是造成原因之一。

3個讓洗衣機保持乾淨的秘訣

由於單靠洗衣精無法清除所有污垢和細菌,要維持洗衣機乾淨,除了定期清洗洗衣機外,
也需要進行一些小保養,來看看專家們怎麼說:

1.清洗洗衣機的頻率:每2個月簡易清洗1次,每1-2年深度清洗1次
每2個月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1次,每1-2年請專業洗衣機清洗團隊整台拆洗徹底清潔1次。

2. 切勿使用小蘇打粉自行清潔
小蘇打粉具有強效的清潔作用,然而小蘇打粉其實不容易溶解,未溶解的小蘇打粉經年累月沉澱並結塊,與各種髒汙結合卡在機器內部,導致衣服越洗越髒,甚至出現可見的飄浮髒汙(俗稱海帶)。一旦洗衣時出現可見的漂浮髒汙,就應請專人來,把洗衣機零件拆開來逐一清洗,才是根本解方。

3. 衣服洗完馬上曬,保持洗衣機內部通風
洗完衣服後沒有馬上曬衣服,衣服容易在洗衣機內滋生細菌,放置若超過1小時,建議重新清洗,避免衣服上滋生細菌。曬完衣服後,讓洗衣機內水分風乾後再蓋上洗衣蓋,以免細菌、黴菌在潮濕的洗衣機內滋生。

做到以上步驟,您家的洗衣機已經比普遍人家都乾淨囉!
想要尋找安心、靠得住的洗衣機清洗服務嗎?
馬上聯絡智生活家電清洗團隊吧!

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