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理後台

只要6個步驟!快速檢查洗衣機乾淨程度

分享此文章

洗衣機大家都會用,說明書上清楚簡易的教學,一鍵按下馬上就啟動。
​但,你真的洗對了嗎?

只要將衣服丟進洗衣機、按下按鈕,一小時後就能完成洗衣服這件事!洗衣機雖然非常方便,可以天天清洗髒衣服,但沒有正確地使用它可是會將衣服越洗越髒!快來檢查以下這些行為,你都做對了嗎?

Q1. 待洗的衣服先丟進洗衣機,滿了剛好可以直接洗?

Nooooo!千萬不可這麼做!沒有要馬上洗的髒衣服、髒襪子先放進洗衣機,一段時間後,細菌可能會在衣服之間交叉污染,洗衣槽也會滋生細菌!
A:使用衣物收集籃並放至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要洗時再將衣物倒入洗衣機。

Q2. 衣服一定要裝滿洗衣機,一次洗省電又省水?

Noooo!原本在洗衣機內會有搓揉的效果,放過多時衣服會結塊,在水裡無法展開,就容易造成衣物只有泡水脫水,沒有清洗的效果!一次大量的將衣物投入洗衣機,易造成洗衣機過載無法正常運轉,而發出怪聲或是無法轉動!
A:待洗衣物不要囤積太多天,放入時不可重壓衣物,裝到洗衣機的七、八分滿是理想的容量。

Q3. 衣服全部丟進去一次洗?

Noooo!洗衣的基本分類說明:
深色與淺色衣物一定要分開清洗:避免清洗時交叉汙染。
外衣與內衣需分開清洗:千萬不要為了節省時間,為健康埋下隱患。
材質不同的衣物分開清洗:易吸水與不易吸水材質放入一起清洗,於清洗過程中,會因較重的衣物偏向一側,較輕的衣物偏向另一側,造成晃動異音。
A:深色淺色分開,與外衣內衣分開,避免清洗交叉汙染。衣物材質不同分開清洗,避免脫水因衣物溪水重量分配不均,造成異音晃動。(特別提醒:於清洗過程中,聽到規律撞擊聲可先按暫停鍵,調整衣物分散重量)

Q4. 將衣服浸泡一晚再洗才洗的乾淨?

Nooooo!許多人喜歡長時間浸泡衣物,覺得泡得越久洗得越乾淨,這也是一個常見的誤解。浸泡時間過長,衣服更易褪色、老化。
A:如果怕衣服洗不乾淨,不要用長時間浸泡這種方法,而是要回到源頭檢視,洗衣服的洗衣機,是否真的乾淨!

Q5. 洗完衣服後,將蓋子闔上避免灰塵進入?

Nooooo!許多人為避免細菌及灰塵進入洗衣機,所以在洗完衣服就會馬上將蓋子闔上。但這個動作反而會讓洗衣機產生異味及讓細菌大量繁殖。
A:剛洗完衣服的洗衣機由於機內環境潮濕,需打開蓋子讓空氣流通、乾燥才能有效減少細菌繁殖的機會喔!至於洗衣機內的灰塵及汙垢,則須依靠專業洗衣機清洗來進行清潔。

Q6. 長時間使用洗衣機不清潔可以嗎?

Nooooo!洗衣機因為放置衣物、洗滌髒污,積年累月下來,即使看上去乾淨,槽身免不了藏著污漬與細菌。
A:洗衣機內的髒污,需請專業洗衣機清洗團隊來進行拆洗,才能有效清潔乾淨!

洗衣機清洗沒做好,細菌及黴菌都在衣服上!
許多人以為平常洗衣服就能同時清洗洗衣機,畢竟若不將洗衣機拆開來檢查,光從外觀,很難發現洗衣機到底有多髒。
但洗衣機內部本來就是細菌熱愛的潮濕環境,加上髒污、水垢難免卡在槽身隙縫處。根據統計,洗衣槽的菌數可能要比廁所馬桶多上百倍。

好多人覺得清洗洗衣機要拆機、刷洗、再裝回去真的好麻煩,
您放心,只要交給智生活專業生活服務團隊,幫您輕鬆搞定!

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