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理後台

換社區對講機不知道該評估哪些重點?看這篇就對了!

分享此文章

智慧社區越來越普及,好用的社區對講機系統,是老社區轉型數位化社區管理,永續經營中最重要的一環,而選用智慧化的社區雲端對講機系統應該注意哪些重點?靠這篇就可以給你一個明確的概念!

現有系統的不便

我們都知道舊式的社區對講機,是很難做到即時聯繫到住戶的。你可以想像當管理室收到一件需要貨到付款的包裹,卻發現住戶沒有預先寄放款項請管理員轉交。此時管理員情急之下拿起對講機聯繫住戶,對講機響了半天沒人接,只能請司機晚點再回來。貨車剛開走,住戶就打對講機下來問說什麼事,並質疑人在家為什麼不再打一次?

這樣因為設備上限制的社區管理日常,每天都在台灣各地的社區中上演。然而有的社區甚至因為對講機損壞,如果住戶沒有事先寄放貨款,則不會幫忙處理,直接請貨運司機想辦法。而有的社區如果有導入像智生活這樣子的智慧社區管理平台,則還能透過系統推播通知住戶有這件事,但也無法即時處理。

物業人員不使用現有對講機的原因

智生活調查發現,傳統的社區對講機,在社區管理上真的很難做到即時聯繫,你可以透過下表發現對講機損壞不是現場人員不使用對講機的最主要原因,而不能即時通知才是!同時你也可以看到,其實現場人員則因為住戶的隱私考量,更傾向使用市話與手機跟住戶取得即時的聯繫。

物業人員對於對講機功能的需求

所以與其裝一個現場人員不用的對講機系統,你應該參考下表,物業人員在為您管理社區時最需要的4種對講機功能。

語音通話當然是對講機最重要的功能,在智慧建築標章中也特別設立一個指標說明社區內通訊的重要性,在智慧建築標章中也特別設立一個指標,同時如同我們前一篇透過社區智慧化來改善社區安全的文章中提到對講機所扮演的角色,能控制社區門禁進出,並搭配視訊通話,確認是否能讓該名訪客進入社區,來達到強化社區安全管理的目的,也是現場物業人員覺得管理上非常需要的功能。而對講機,對社區管理最重要的仍是即時聯繫到住戶,而且是希望住戶在外也能聯繫到。

選擇智慧雲端對講機廠商重點

1. 是否協助住戶啟用

而為了能即時聯繫到住戶,管理室必須要將所有住戶的手機與社區的對講機系統串聯,並且住戶手機上也要下載相應的APP才能與管理室取得聯繫。這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如果您在找合作的廠商,也必須向對方詢問會不會協助社區住戶完成服務啟用,否則光靠社區委員與物業人員,很可能原本期望能即時聯繫住戶的智慧雲端對講系統,最後反而因為住戶開通數不足,被棄置不用。

2. 是否能即時故障排除

數位產品,其實越常會遇到一些系統上的問題需要廠商即時協助故障排除。但許多社區就算導入智慧化的系統,卻還是常常因為廠商維修人員配置不足的緣故,無法即時線上故障排除或是到現場協助處理,導致社區管理因此停擺,若有結合社區門禁,更會對社區安全帶來風險。所以你在選擇廠商時,需要實際去附近有使用該廠商的社區了解他們的客服速度和品質,這樣才能確保你花錢購買的系統,能夠一直正常的使用。

3. 是否能長期穩定服務

如果你有打聽,會發現很多社區的對講機系統,其實只是部分損壞,但由於當初購買的廠商已經沒有服務了,新廠商的設備和原有的系統無法串接,導致整個系統需要全部更新。因廠商不再服務而必須花錢換系統這件是在社區很常見,也是社區委員很煩惱的一件事。因此你在為社區找廠商時,應該要注意這間廠商具有長期的社區服務經驗,具一定經營規模,並且有很多社區經營案例,這樣子至少設備的錢可以花得安心,也可以避免社區不必要的設備支出。

為什麼要使用智生活的智慧雲端對講機系統?

1. 整合所有系統,省下委員會對應不同廠商時間

智慧建築特別強調系統整合的重要性,而智生活將所有社區管理上會用到的服務整合,讓你不只可以即時透過對講機聯繫住戶,還可刊登社區公告,使用專業管理費系統輕鬆完成對帳。

相關文章:
​社區管理費E化,收管理費不再是麻煩事!
還在煩惱沒人看公告?靠這招獲得4大好處!

2. 專人協助社區推廣

社區啟用後,透過舉辦活動協助社區推廣,讓住戶了解服務內容,並協助住戶啟用服務,幫社區省下大量人力與時間。

相關文章:
你找的智慧社區廠商沒做到這4件事,你就虧大了!

3. 龐大工程與客服團隊

擁有龐大的工程與客服團隊,提供全年無休的即時線上客服、系統故障排除與到府修繕服務,讓你的社區對講機系統能穩定使用。

4. 25年以上服務經驗,超過7,000個社區口碑認可,全台300間物業公司合作

業界最長的深耕社區經驗與獲得最多社區與物業公司認可的系統,讓你可以放心地使用系統,不用像過去一樣擔心廠商突然告知不維護,系統不能使用,社區又必須花一筆錢的困擾。

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