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理後台

社區網路廠商該怎麼選,對社區最好?

分享此文章

智慧社區的核心在於串連社區中的所有資訊進行有效的管理與通知, 從防災的角度來看,如果社區發生緊急事件只能透過廣播系統告知,除了常造成在社區的住戶無法清楚地獲得資訊外,更是無法通知不在社區的住戶。而社區的智慧化管理,除了導入智慧社區系統外,更重要的是給予他一顆穩定的心臟【社區網路】,本篇文章就帶大家來了解為什麼社區網路這麼重要!

社區網路的重要性

如同台北市社區智慧化的案例,在行動網路發達的年代,其實還有許多老社區因為線路與設備老舊並沒有一個良好且穩定的網路系統來串連所有的社區資訊,所以不得不使用傳統的紙本作業來管理,造成社區之機電、管線、消防等管理維護極為不便且需要花費⼤量⼈⼒管理而且十分耗時。

社區公告訊息採⽤張貼在大廳、電梯或是需要住戶自行詢問,常造成住⼾無法即時獲得⼤樓公告的訊息,而且當緊急事件發⽣時,也僅能依賴消防廣播系統告知。社區門禁系統也是使用傳統式的刷卡機,沒有與社區系統串聯,除了容易造成社區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外,同時也會加速社區整體設施的老化。

智慧建築通信指標

政府為了協助全台的社區永續的經營,特別制定智慧建築標章來鼓勵老社區轉型成為智慧社區。其中設立了資訊及通信系統指標來給予社區在網路的規劃是否能提供建築物所有者及使⽤者,最快速及最有效率的資訊及通信服務,同時確保系統的可靠性、安全性,使⽤的⽅便性及未來的擴充性, 並且充分應⽤先進的技術來完成系統的建置。

選擇社區網路廠商應評估3重點

如果你正在考慮改變的你社區的管理方式,期望透過社區管理系統來提升社區管理品質,你同時也要評估你是否具有可靠、穩定的社區網路提供您的系統使用,以下就讓我們告訴你該評估的項目與原因!

1.廠商是否有網路穩定技術:QOS

網際網路發展至今,隨著電子商務、多媒體、大量的檔案下載等應用普及,資料流量呈現大幅度的成長。瞬間且大量的資料傳輸,連帶影響了網路的使用效能。雖然說可以加大頻寬,但還是無法保證解決網路效能不足的問題。

QoS ( 網路頻寬管理 ) 功力,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網路技術,讓多人同時上網的時候,還能保持順暢不塞車。而今網的動態 QoS 主要是加強原有 QoS 技術的不足。​​透過獨家研發並取得經濟部許可的雲端控管技術,能將頻寬作最大化調整分配,無需人力介入調整,就能解決頻寬壅塞問題,保障網路穩定運作。

2.線上客服能力

除了網路穩定性之外,在系統軟體的操作上,難免還是會遇到一些突發的異常狀況。所以你在選擇智慧社區網路廠商時,應該要評估對方是否能即時的提供你專業的諮詢服務,並且能即時的透過遠端連線來幫您排除任何你遇到的系統異常,不讓日常的社區管理工作收到影響。

3.即時到府維修能力

網路系統設備異常的處理能力,也是選擇智慧社區網路廠商的重點。如果你選擇的廠商沒有擁有龐大的工程維修人員團隊,很容易就會遇到網路設備一壞,動則需要1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才有辦法修好的困境,除了對社區管理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外,也提高社區門禁安全管理的風險。

因此,除了網路穩定技術,即時的線上客服,你還需要了解服務社區的廠商,是否能具備,故障預警與通知,並且當天即時到場排除,恢復社區網路的能力。

導入智慧社區為什麼要選智生活?

因為智生活除了提供全台最多社區使用的智慧社區管理系統,同時也提供全台最多人選用的社區網路【今網寬頻】。今網寬頻在社區網路服務上除了提供社區住戶CP值最高的網路服務外,更提供:

  1. 365天全年無休的線上客服與到府維修服務
  2. 經濟部認可的網路穩定【動態QOS】專利技術

全方位的為你解決社區智慧化的所有需求!

分享此文章